帥氣外出包 (3)  

前一陣子看到阿福在出清布櫃,下折扣,買了這一款復古做舊感法式小物,咖啡、藍、綠三色各買了半碼,買回來後先做了一個車用面紙套,之後我又發懶,遲遲沒有想動工的慾望。上班背的托特包角角都磨損了,而且是我初期的作品,當時還不知道要配色,以為內裡和後背沒人看,就拿了便宜的布來做口袋,一整個色調很不搭,雖然也洗過幾次,不過還是有點變舊和髒髒的了,夏天要到了,應該再來做個適合夏天的包包,把我的醜醜托特包換掉才對。

前幾個星期去了一趟永樂市場,才走進鳥居紡我幾乎要尖叫了,每一塊布都好美、好想買呀~~,但是家裡布還那麼多,之前買的都還沒用完,怎麼能再買新的呢?很克制地只出手了幾塊素色的配色布,上圖包包側邊的藍布就是其中一塊啦。再去介良買了織帶和一些小配件、拉鍊就趕緊離開會讓荷包大失血的永樂市場啦!

回家之後就開始動工啦! 版型和尺寸是照 手作布包的26堂課 ,稍微改了磁釦的位置(但後來發現,不改比較好),底部也沒放PP底板,因為我不喜歡硬硬的板子,又會增加重量,但是,實際使用後發現,應該還是放一下比較好,因為底有16cm寬呀!

容量很大,下圖是很鬆散的狀態,可以放下A4大小的文件,但是因為我換了磁釦位置,所以雖然放得下A4,但是會發生釦子無法釦的窘境。

帥氣外出包 (6)  

 

立體貼邊口袋,我覺得書上給的尺寸有點大,長邊可以再少個5cm,比較剛好。

帥氣外出包 (9)  

 

隱藏式拉鍊口袋,每次都被布用雙面膠搞得我要瘋了,雖然好用但要注意貼的位置,越靠拉鍊布邊越好,因為縫紉機的針遇到膠帶會車不過,下線上不來,所以要特別注意呀!  

帥氣外出包 (5)  

側邊的手機袋,書上版型尺寸剛好跟我的手機 (sony Ericsson非智慧型手機) 完全match! 如果是用iPhone的人,就要自己加大啦!

帥氣外出包 (7)  

最後放一張背起來的樣子,還不賴! 自拍好難,拍了n 張才有一張還算可以的。  XD

帥氣外出包 (1)  

材料:主布(藍色復古做舊感法式小物) 約半碼、藍色配色布約1碼、織帶90cm、25cm拉鍊一條、磁釦一組,厚布襯約3.5尺、薄布襯約1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