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6 旅行地圖卡片短夾 

這個是按照"超圖解!就是愛機縫手作包"裡面的"粉紅花花短夾"的做法做的,為的是練習製作卡片的夾層,之前完全沒做過這樣的東西,所以都沒概念,先按照書上做一個看看到底是怎麼弄的。目的是為了之後要做"護照套"送給同事當生日禮物。

不過不得不來發表一下對這本書的看法,這本書和其他手做包包書不同的是:開宗明義就說"超圖解,步驟清楚",因為作者也買過很多手作的書,但有些步驟不清楚,根本無法看書就做出包包,才覺得要出一本這樣讓人清楚明瞭的手做書,不過我選了一個還算簡單的作品,就發現內容有錯,按著做的結果就是把裡面的小零錢袋蓋縫死了。剛剛上網去查才發現,原來出版社有出了勘誤表,裡面竟然有23個錯誤,被網友罵得要死;不過作者很負責的願意回答大家所有的問題,也提供其他包包的版型做為補償,也另外花很多時間幫大家團購便宜好用的工具,用了很多方式來做彌補。所以原本覺得很生氣的我也開始覺得作者真是辛苦呀!還是要給人家鼓勵才行。希望再版時能把錯誤通通訂正囉!

006 旅行地圖卡片短夾 

這是外面,那個滾邊~~~,因為最近一直在縫滾邊,縫到有點煩,想說這個只是試做品,而且裡面的零錢袋已經毀了,所以最後的滾邊就用縫紉機,隨便選一個簡單的圖樣,給它縫上去,這是預料的結果啦!所以也不太意外,之前喜佳的作品就是這樣,後來才知道滾邊最後要用藏針縫才行。

這邊我把書裡的四合釦改成包釦,因為我還沒買四合釦。

006 旅行地圖卡片短夾 

裡面長的是這個樣子,可以放好幾張卡片和紙鈔,右邊的那個咖啡點點的零錢袋蓋,因為書中尺寸寫錯,所以害我把它跟滾邊縫死在一起啦!懶得修改,就變成裝飾用的啦!

不過經過這個作品,我現在已經知道夾層的做法囉!

《就是愛機縫手作包》作者Vicky的 BLOG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vickybyrnes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