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2霧面防水素麻托特包-外觀.jpg 

我很喜歡【好時光‧慢時光】這個部落格,其實它是一個賣布以及賣一些有趣手作物材料的BLOG,也會針對最近推出的材料設計一些手作課程,或是作法參考,我覺得很不錯,東西品質不會太差,價格也合理。

前陣子BLOG上Po出我一直在尋找霧面的防水布,作者說這款是大陸製的,比較薄、柔軟好車,雖然有一點味道,但是一陣子就會散去,價格半碼是200元,覺得還能接受就購買了,還一起買了韓國的不織布貼紙布標,剛好媽媽想要一個不要太大,只要可以裝水壺、雨傘錢包等東西的包包,而且基隆那麼會下雨,所以就來做個防水的包包吧!

這款防水布真的很好車呢!用一般的壓布腳就可以車了,完全不需要對壓布腳動任何的手腳,或是換特別的壓布腳。

原本是希望大小是可以放入A4文件的大小,但沒想到做出來之後,還是小了點,但是裝雨傘和水壺是綽綽有餘的,這個包就給媽媽用吧!下一個我自己的包要調整一下裁布大小,要可以放得下A4的資料夾才行,這樣比較符合我自己的需求。

012霧面防水素麻托特包-內裡.jpg

這次練習了一字拉鍊口袋的做法,並不會很難唷,不過車縫技巧還是有待加強,翻面之後左右不太平整,還好正面看不出來~~~,特別加了放水壺的鬆緊帶,我是新手搞不清楚如何抓布的大小,結果布用得不夠多,無法完全發揮鬆緊帶的效用,但是知道如何決定要用多長的布了,就是把鬆緊帶拉到可以接受的最長的長度,就是要用的布長度啦,記得要再加上縫份。

背起來的樣子,加上不織布貼紙,簡單又好看!

012霧面防水素麻托特包.jpg

這個包有做一點點的打摺,其實是因為表布比裡布大了2~3cm(不小心的),原本不知如何是好,還想過是不是把表布左右縫份加大,拆掉重縫,但是實在很懶惰,還好靈機一動想出可以用打摺的方式,反而讓包包變得更好看了呢,原來包包也是可以有美麗的錯誤,哈哈!

拉鍊口布的部分,做出來也和我原本預期的不一樣,因為懶得做"貼邊"(其實是搞不太清楚要怎麼做),後來想想就算了吧,不做貼邊直接用表裡布夾車在一起,結果就變成現在這樣向上突起的樣子啦!還蠻有造型的,和其他的包包很不同,反而非常特別呢!

012霧面防水素麻托特包-外觀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