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燕側背包 1.JPG

二月份的作品,飛雁側背包,這個月練習的種點是-快速機縫飛雁。我從來沒有上過拼布的課程,所以對這個主題很感興趣,看到Janet老師公布這個作品之後便躍躍欲試,收到做法之後就迫不急待的開始裁布啦!但是裁這麼多三角形真的很累人呢!

收到紙型之後便開始製作飛雁,一開始還不是很熟練,所以拼接的不是很好,不過製作過程中也越來越有手感了,因此雖然第一組飛雁不是很完美,但第二組飛雁就漂亮許多囉!另外在本體拼街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,很開心的拼接完表布之後,發現順序接錯,很頭大的全部拆掉重新車縫,縫完之後發現本體背面細的那條素麻布正反接錯了(因為布不夠,所以我是用兩塊布接成一長條),縫份變成在外面,但我已經不想拆啦!便拿了一段寬的蕾絲來遮住外露的縫份(下圖)!

除此之外,表布正反的拼接順序應該是相反的,這樣做成包包後飛雁的圖案才會連成一條(就是包包從正面看時飛雁在右邊,但從背面看時飛雁應該在左邊才是正確的),結果我沒注意這一點,所以飛雁圖案不連續(就是包包從正面或是背面看,飛雁都在右邊),還好這點不是那麼的重要,所以我就不拆啦!應該沒有人會從底部看我的包包吧!

飛燕側背包 2.JPG

正面的口袋部分加了蓋子和磁釦,放手機或面紙剛剛好,也不怕掉出來。 正面的飛雁是做得比較好看的那一組。

飛燕側背包 3.JPG 飛燕側背包 4.JPG

內側兩邊都作了貼式的口袋,我的包包一定要有夾層或是口袋才行,小東西放在口袋裡才方便拿取。

飛燕側背包 5.JPG 

背帶的部分,我想做成可調整長度的那種,但是新竹不知要去哪買日型環,網拍買的話還要加運費,不一次買大量感覺不划算,最近也沒有時間去永樂市場逛,所以只先左右預留了要縫織帶的位置,希望可以趕緊開始製作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